時光飛逝,轉眼接觸烘焙也超過1200多個日子

從烤吐司的歌林BO-K30小烤箱到尚朋堂 SO-3211

再到Panasonic NB-H3200最後終於升級到半盤等級的焙雅客數版半盤電烤箱

除了烤箱~家裡的廚房早已被我塞滿一堆烘焙工具,女王常常說廚房都被你塞爆了XD

如果能重來那我會選擇把烤箱一次到位

不過接觸烘焙的初期也沒想過我的烘焙魂可以一直燃燒到現在啊^^

感謝台灣的食安如此的...XD 為了孩子跟家人還是勤勞點,動動手自己做吧

話說之前在眾多專業半盤烤箱中抉擇要買哪一台,礙於老宅房空間狹小還是只能屈就於檯面式的機種

坊間的烤箱品牌琳瑯滿目,而專業半盤檯面式能選擇的機種不多

就只有焙雅客數位式OP-1089E/焙雅客機械式OP-1089E/好先生/烘王A+

看看這擁擠的工作檯面可以想像虎拔家的廚房有多小了吧XD

由於我有做歐包的打算需要蒸氣功能

在仔細研究過之後烘王A+不是標準半盤也沒蒸氣功能,而好先生雖是標準半盤但無蒸氣功能

所以就不列入考慮,最後在焙雅客數位式OP-1089E/焙雅客機械式OP-1089E兩者之中考慮了很久

大概有1年的時間,其實是在觀察其它使用者的反應跟心得啦^^"

不過說也奇怪,焙雅客數位式OP-1089E從105年推出到現在都快3年了~卻都沒看到甚麼開箱文?好奇怪.......

好吧,趁著這次入手就來寫篇焙雅客數位式OP-1089E開箱文記錄一下

焙雅客烤箱的價格始終高貴而且硬梆梆,趁著2018這次烘焙展

焙雅客不但參展而且還推出新武器(入爐架),在烘焙展會場購買稍微划算一點

加上女王說要贊助(真是銘感五內m(_ _)m),所以就衝啦!!(`・ω・´)

 

經歷上次的小林12L攪拌機 35kg的自行扛上5F運動~(差點葛屁~~")


感謝這次貨運大哥幫忙把將近30kg的烤箱扛上沒電梯的老宅,右邊配件我就自己扛了(這個我可以XD)

焙雅客在包裝跟說明方面很細心這點拍拍手鼓勵

拆箱重點介紹~~新版的入爐架,很像玩具很有趣

新版的入爐架操作影片

有做歐包的時候用來入爐就很方便喔

拆箱重點介紹~~304不鏽鋼蒸氣盤,用來製造蒸氣,做歐包必備

小漏斗就放這

陶板組

搭配陶板組+蒸氣做出來的麵包讓我覺得很滿意^^

 

來介紹一下烤箱外觀

正面 
雙層安全玻璃視窗+數位面板設計

左邊的小孔是放蒸氣注水漏斗的地方
不需開爐門就可從外部加水,瞬間產生蒸氣

右側數位控制面板

數位功能

* 數位顯示爐內溫度
* 數位設定烘烤溫度
* 數位計時
* 數位記憶功能 》共21組記憶,四種模式
1)單一溫度時間,無預熱功能,無循環模式
2)單一溫度時間、有預熱功能、有循環模式
3)雙溫度時間,有預熱功能,無循環模式
4)雙溫度時間,有預熱功能,有循環模式
**雙溫度時間可以設定兩階段的溫度及時間
如:.戚風蛋糕一開始通常以190/150 10-12分鐘後,150/150 25-30分,在設定上就可以設定第一階段190/150 10分、第二階段150/150 25分。
**循環模式:該次烘烤完後會循環回到該設定的第一組溫度及時間,如果有降溫會再加溫回到設定溫度。
**預熱功能:會加溫到該設定溫度後,等待手動按下「啟動」才會開始烘烤及時間倒數。
**記憶功能:記憶下每樣產品的烘烤溫度及時間,下次烘烤時可直接按出,免去手動再設定一次。記憶功能亦可覆蓋掉舊設定成新的設定溫度時間。

右下是電源開關,應該要做成帶燈的才有Fu~啊!

不鏽鋼的艙門把手~質感很棒!

雙層安全玻璃

對於經常顧爐的我來說很方便,安全第一!

全面密封膠條,熱源蒸汽不流失,這點很棒!

數位板的OP-1089E有做微開設計用來排放多餘的水氣(拉氣門~)

艙門全開

機身內部五面採用琺瑯材質是以玻璃質地的安全釉料燒附在金屬表面經800度高溫燒製

上下火大型加熱管設計, 下電熱管大W型再進化升級, 上電熱管大W+U

但是預熱時間需要1hr喔 ^^

位於頂端跟底部的兩個感溫頭

上下均熱板

烤焙時還是必須放上網架再放入烤盤喔!!

位於右上角落的燈泡,因為烤箱太熱燈泡容易燒掉,原廠有附上備用燈泡

內部角落那根短短的就是蒸氣出氣管

搭配不鏽鋼蒸氣盤,用來製造蒸氣
蒸氣盤是採分離掛裝設計,不用時可拆下減少預熱時間~不過我是懶得拆啦^^"

若要做歐包就必須放上陶板一起預熱

全部配件來個軍火展示~~真是有夠多的啦XD

先來空燒一下

新歡※舊愛
都是我的良伴
廚房太小啦,只能疊疊樂XD

焙雅客數位板半盤電烤箱 BAKART OP-1089E
外部規格 = 寬*深*高=595*420(含把手465)*350 mm
內部尺吋 = 寬*深*高=450*360*220 mm (容積約36升)
機器淨重 = 23.9公斤
工作電壓= 110V
消耗功率= 1450W(約13A), 電熱管上2支大ㄇ+W型, 下1支W型,共3支,上火850W下火600W。
生產製造= 台灣

 

經過了一個月的相處
覺得選擇數位版 OP-1089E是正確的選擇

優點:
1.多段記憶模組功能非常方便
2.雙層玻璃視窗/溫控精準/蓄熱性優
3.蒸氣功能非常棒

缺點:
1.烤盤應設計掛耳直接入艙不需再放網架上
2.應該數位面板旁做一個折疊式可替換手寫面板
方便提醒自己常用的溫度設定
3.價格太高~XD

不知不覺已經烤了這麼多麵包^^

總結來說

OP-1089E是一台家用專業半盤蒸氣烤箱
如果您跟我一樣有小廚房空間障礙症,又幻想有中部電機的烘烤效果
那就是這台沒錯了

我們下次見^^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虎拔 的頭像
虎拔

虎拔の窩

虎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