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巧合,這幾年一到夏天覺得冷氣越吹越不涼

冷房能力越來越差,常常都要吹好幾個小時才能到目標溫度

相對就是耗電也就得花更多的電費

本想趁近日買一些3M冷氣抗菌清潔劑找時間把冷氣內外機都清洗一下

誰知道剛好就來個颱風又放了颱風假,天氣變涼又放假~那....不洗冷氣要幹嘛XD

我真是閒不下來啊~_~"

先來看看室外機,室外機我一年會簡單清理一次

不過還是挺髒的

用3M冷氣抗菌清潔劑給它噴下去等個幾分鐘

開始噴水+慢慢刷

大約刷了30分鐘,總算變乾淨了

再來是室內機

室內機有高度,要清洗比較麻煩

先準備好工具

我還有用一隻1吋的油漆刷
跟洗風鼓時要用奶嘴刷(粗+細)各一隻

(((先斷電)))(((先斷電)))(((先斷電))),這點很重要

然後開始拆機殼,拆完一開始看到覺得還好,沒很髒啊

但是低頭一看風鼓,唉呦我的媽~好髒

卡了好厚的一層霉塵,難怪冷氣吹起來都會有一股霉味

要開始清洗之前要先用塑膠袋包好右側的電路控制相關零組件避免碰水故障

然後用3M冷氣抗菌清潔劑給它噴下去,我沒先拆水盤(下面粗粗一條黑色),

等等刷洗直接讓汙水從冷氣排水管排掉

等個10分鐘開始拿起牙刷&毛刷

噴點水然後慢~慢~刷.....

大概刷個30分鐘,變乾淨了看了很爽^^

然後把水盤拆掉準備拆風鼓中的橫流葉片總成

結果我的工具無法拆下橫流扇固定的內六角螺絲

於是只好帶著頭燈~噴上清潔劑~繼續~慢~慢~刷

這是刷完第一次

我總共刷了2次花了大約1小時~仰著頭好累>"<

但是想到快要完成了~就跟自己說~我一定要成功!!XD

最後是把拆下來的塑膠殼跟相關組件都刷洗乾淨

約莫經過了大約4小時終於全部洗乾淨了

最後把所有的零組件都裝回去然後送風10min讓內部乾燥

然後開始試機運轉冷房效果,手邊只有烘培用的測溫槍,拿來一測

哇塞~11度!!而且出風沒有霉味了

試吹了20分鐘,整個房間都變得好冷

瞬間我的疲勞都消失了

但是家裡還有3台等著我去拆洗>"<

外面行情清洗一台冷氣大約是2000~2500

這樣4台我就省了8000

自己洗只花了買4罐3M冷氣抗菌清潔劑

總共796

如果有時間又想省錢那就自己DIY清洗吧^^

 

今天再洗一台客廳窗型的冷氣,又賺2000^^"

先噴上窗型冷氣專用的3M冷氣抗菌清潔劑

接下來就把拆下來的塑膠料件全部洗刷乾淨

好髒好髒好髒~~

洗好塑膠料件後再回來開始慢慢刷洗冷氣鰭片

洗到一半拍個照看一下黑白郎君,左邊是還沒刷洗的

右邊是第一次刷洗完的冷氣鰭片,是不是差很多

前後大約花了快2小時終於刷洗乾淨

順便把旁邊的封邊白色膠帶重新貼上新的

依序裝回塑膠料件然後把濾網貼上3M冷氣抗菌濾網

接上電源後開送風10分鐘讓內部乾燥後再切換至冷氣

洗乾淨的冷氣吹出來的風不但涼爽而且沒有異味了

好讚啊!!^O^

arrow
arrow

    虎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