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 Panasonic Cooking 推薦本篇拙作^^"

最近蠻流型巧克力橙片這道精緻夢幻甜點

查了一下青木定治大師有做這道精緻甜點

要價500元/3片 @@" 哈~這肯定吃不下去的啦

怎辦?那就自己做了!


食譜參考上方Chocolate Dipped Candied Orange Slices (Orangette) 輪切り オランジェット ギフト ラッピング Recipe
但我做了調整
原食譜是8天的製作時間,我則是用4天就搞定
嚐了一口果然是很特別的口感,女生應該很愛吧~我想

材料:
1全聯買的香吉士,8元/顆
原食譜是用橘子,基本上柑橘類的都可以。
這次我只用了4顆,因為鑄鐵鍋放不下去了^^
2橙片重量90%的白砂糖

Day1 戳洞/泡水/煮/泡水/再煮


Day2 
有別於原食譜的做法
我改用每3小時換水一次的方式
過程中,另外加入海鹽增加水的滲透壓
藉此去除果皮苦澀感

Day3 
練刀工時間
把水倒掉,此時橙果含水飽滿,請溫柔的將其擦乾
去頭去尾,小心切出每片厚度約0.5cm的漂亮切片
橙片秤重,取橙片總重的90%,抓出所須砂糖重量
鋪糖疊橙,一層砂糖一層橙片,以此類推至糖蓋滿
小火烹煮,約10分鐘,勿煮至焦,輕輕的翻面數次
然後上蓋靜置進行糖漬階段
PS:鑄鐵鍋真是好幫手 

後來發現有這個
製作橙片巧克力好幫手-水果切片器
只能說~相見恨晚啊XD

 

 

 

 

Day3 -1
今早開蓋一看橙片已經呈現漂亮的糖漬色
為了縮短製作時間,有別於原食譜的做法
我將糖漬了一晚的橙片再次小火加熱,輕輕的翻面數次
然後上蓋靜置繼續進行糖漬階段

Day4
收汁、冷卻、收汁
為了縮短製作時間,有別於原食譜的做法
Day3 的2次小火加熱產生成效,橙片漬糖後明顯變得晶亮
今天繼續用縮短製作時間的方式,將橙片過火煮至收汁
冷卻後再次過火煮至收汁,然後將橙片取出放入保鮮盒
剩餘的糖漬橙汁再用小火收汁後倒入保鮮盒
待完全冷卻後放入冰箱

Day4-1
瀝乾/風乾/烘烤
經過了大半天約5hr的冷藏,打開看一下保鮮盒
橙汁已經都被吸附的差不多了
用夾子取出橙片瀝乾再送至電風扇前風乾1hr
然後再送入烤箱烘烤1hr

烤溫100時間60min
倒出來的糖漬橙汁可別丟掉喔,像我是用來煮桔茶時添加下去風味真是棒

Day4-2
烘烤完成後採用法芙娜70%苦甜巧克力
以隔水加熱的方式,將巧克力溶化後將橙片浸黏一半
做口感上的搭配風味很特別

有別於原食譜7~8天的做法
4天就完成了
很精緻的一道甜點

縮短時間的功勞要歸給鑄鐵鍋
鑄鐵鍋的收汁效果真是太棒啦!

看了許多人的做法都是7~8天
這次試驗4天版本的成效也不錯

關於8天版本的詳細做法可以參考莎莎醬的格子

 

arrow
arrow

    虎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